top of page
108330.jpg

沖繩教育旅行.遊學團

為何選擇沖繩?

01

珍貴自然環境,多種地理景觀,高生物多樣性
​沖繩縣由多個島嶼形成,最大的島嶼為沖繩本島,另外有八重山群島、宮古群島、久米島和其他離島等等。每一個島嶼都有其獨特的景觀和生物。無論是奇岩怪石、海灘、珊瑚礁、沼澤、紅樹林、河流等等的地理景觀,都能在沖繩縣內找到。在生物多樣性方面,在沖繩本島北部的山原地帶中有很多瀕危物種在該處生活,當中,山原水雞(Yambaru Kuina)也是山原地帶中的獨有品種。沖繩本島北部和西表島於2021年7月作爲「奄美.沖繩」的一部分登陸成世界自然遺產。

02

與眾不同的文化和歷史背景
​沖繩縣位於日本列島和中國之間。600多年前沖繩是一個獨立王國,就是「琉球王國」。琉球王國與東南亞周邊諸國積極地從事貿易,其中以日本及中國為主,琉球商船的足跡遠至呂宋(現在的菲律賓)及暹羅(現在的泰國)等國家。1591年起琉球王國開始受到「薩摩藩(現在的鹿兒島)」侵略,並於1606年開始受到薩摩的統治。1875年明治政府下令廢除琉球王國,於1879年設置了「沖繩縣」。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沖繩轉交由美國統治,至1972年5月15日回歸日本。因此,沖繩本土的文化和歷史都與日本列島的有些不同,現在沖繩的文化都帶有中國和日本特色,非常獨特。除此之外,沖繩縣首里城城跡等9處與琉球王國相關的名勝古蹟已於2000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琉球王國城及相關遺產群」。

03

​可入住民宿與當地人交流
於沖繩縣讀谷村可以入住當地的民宿與當地人進行交流。學校可以為學生選擇不同的體驗行程例如做手作、農業體驗、料理體驗、學習樂器等等。入住時更會和民宿家庭一起做早餐、晚餐感受沖繩的飲食文化。除此之外讀谷村亦有很多著名景點,可與當地民家一起前往。當地負責接待的民宿家庭每年都有接受急救訓練和防災訓練等,因此學生可以有一個安心安全的沖繩當地家庭的體驗。

04

學習設施豐富,並可與當地學校交流
在教育旅行,學校可以為學生安排不同的學習活動。如在Torim Recycle工廠參觀,參觀玻璃回收工廠,了解如何將玻璃製成可完全分解的建築素材人造輕石。或是參觀沖繩科學科技大學院大學、沖繩電磁波技術中心、沖繩宇宙通訊所、國際海洋環境情報中心,了解日本的先進科技技術。學生也可以參觀沖繩市防災研修中心,學習在災害來臨時應對方法。同時也可以參觀恩納村體驗學習中心、沖繩兒童王國Zoo & Museum​,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另外,學校也可以申請與沖繩其他學校交流,與當地學生深入交流,詳情請參考下載區資料。

05

地理位置極佳
從香港到沖繩本島(那霸國際機場),只需約2小時50分鐘。
​​從香港到宮古群島(下地島機場),只需約2小時15分鐘。
從香港到八重山群島(石垣機場),只需約2小時5分鐘。

資料下載區

​相關連結

logo.png

​沖繩觀光會議局教育旅行網站
https://www.visitokinawa.jp/edu?lang=zh-hant  (中文)
https://www.visitokinawa.jp/edu  (英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