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2681.jpg

觀光資訊

沖繩縣是日本47都道府縣的其中一縣,由超過160座島嶼組成,其中47座為有人居住的離島。人口約144萬人,而面積約有2281.12平方公里,比香港小一點。人口主要聚居於沖繩本島。位於日本最南端的沖繩,四面都被海洋包圍。是日本唯一的亞熱帶氣候地方,終年氣候溫暖,適宜居住。雖然也有春夏秋冬四季,可是冬天不會下雪。因為有直航班機的原故,當中的沖繩本島、宮古群島和八重山群島是最為香港人熟悉的。

沖繩縣的前身是琉球王國,出現於15世紀中期(約明朝時代)。琉球商人以海路經商,足跡遍及日本,中國以至東南亞周邊各國。約450年後琉球被日本收為第47個縣成為沖繩縣。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沖繩轉交由美國統治,至1972年才回歸日本。經歷過歷史的洗禮,沖繩融合了不同國家的文化和知識,發展出獨特的藝能、工藝和料理等各式各樣的文化。

現今我們可以透過一些具歷史價值的遺跡或藝能活動認識琉球歷史。當中包括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的「琉球王國之城跡及相關遺產群」,可以感受到琉球王國同時受到亞洲和日本影響形成的獨特文化和信仰。從城跡和建築的式樣上感知琉球王國的歷史背景和琉球人的智慧。

_AKA1634.jpg
okinawa whole map white.png

沖繩本島.附近離島觀光資訊

西表島星空110229.jpg

八重山群島觀光資訊

yaeyama map white.png
110010.jpg

宮古群島觀光資訊

miyako islands map white.png
109405.jpg

久米島觀光資訊

kumejima map white.png
​觀光主題特集

如在旅程中感到不適,可致電 旅日醫療口譯服務中心

電話號碼:0570-050-235

受理時間:每天24小時服務
服務語言:支援英語、中文(廣東話及普通
話)

*服務對象為無須救護車運送的外國觀光客,將透過電話詢問症狀等,並指引您前往可以給予建議或提供外語服務的診所等。

​網站:https://visitokinawajapan.com/plan-your-trip/covid-19-safe-travel-okinawa/

​相關鏈結

brochure download_long (Medium).png

觀光資料下載區

Visit Okinawa Japan

多語言觀光資訊

mice_brand_img01.png

沖繩MICE會展獎勵旅遊

活動旅遊資訊

沖繩運動體育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