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手信買咩好?
沖繩紫薯手信推介

Field of Flowers

你有沒有聽過沖繩的紫薯呢?紫薯營養價值高,內含的花青素成分,有抗氧化、防衰老、預防動脈硬化等功效,而且紫薯更含有豐富維他命和礦物質,是一種兼顧美容和保健的健康食材。

沖繩有好多紫薯相關的產品,除知名的紫薯撻外,還有紫薯片、紫薯金楚糕等,更有加入紫薯的酒,各有特色。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沖繩出面的紫薯產品,下次去沖繩遊玩,記得帶些紫薯手信給親朋戚友呀!



 


1. 元祖紅芋タルト (御菓子御殿)


超人氣沖繩手信。100%使用沖繩縣出產紫薯,不含著色劑及防腐劑,甜度適中。


 


2. 沖縄県産 紅いもチップス (沖縄特産販売株式会社)


用真空低溫炸製而成,保持食材的原色、原味、原香,同時亦有鬆脆口感,微甜,可以當作日常小零食。


 



3. 紅芋まつり (株式会社ナンポー)


2019年沖繩縣推介優良縣產品。有紫薯撻、紫薯蛋糕、紫薯金楚糕等7種由紫薯製作而成的點心。



 



4. 紅芋酒


琉球王國時代,一般民眾經常飲用一種用紫薯釀造的酒,但近百年曾經失傳。近年,沖繩幾間泡盛酒廠將其成功復刻。

圖中紅芋酒為

久米島の久米仙 IMUGE. 25度 (株式会社 久米島の久米仙) 請福 IMUGE. 25度(請福酒造有限会社)



 




5. 沖縄産紅芋梅酒 12度(新里酒造株式会社)


於泡盛梅酒中加入沖繩縣出產的紫薯,口感細膩,可以品嚐到天然食材的香甜。特別受女性歡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