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手信買咩好?
沖繩香檸手信推介

Field of Flowers

被稱為「長壽縣」的沖繩有一條出名的長壽村—大宜味村。雖然這條村只有3000多人,但是超過80歲的老人家就有超過400幾個!他們不僅長壽,而且還很健康。八九十歲的老人家可以正常務農、做家務。學者在研究這裏的長壽秘訣的時發現,原來健康飲食和長壽的秘密是有關係的。其中有一個大宜味村的當地特產尤為矚目,就是沖繩香檸。


沖繩香檸是生長在沖繩和臺灣的柑橘類水果,而「シークヮーサー」則是沖繩的方言。沖繩香檸的主要產地是沖繩,而大宜味村出產的沖繩香檸就占了沖繩產量的60%。


沖繩人經常用沖繩香檸代替檸檬,加到泡盛酒裏,或者淋在燒魚或是燒肉上面吃。眾多的食法中,最簡單、而且能最大限度攝取沖繩香檬營養就是飲用100%原汁原味的沖繩香檸果汁。在沖繩的超市、特產舖都有賣支裝沖繩香檸原液。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直接飲會非常酸的,所以建議將原液加到梳打水或泡盛酒裏飲用,同時都可以代替檸檬汁用在各種料理或者沙律中。


下一次來沖繩旅行的時,記得要將沖繩的健康食品帶回家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