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ISCOVER :
深入探索山原地區

沖繩島北部的山原地區是世界自然遺產「奄美大島、德之島、沖繩島北部及西表島」的其中一部份。位於沖繩本島的北部的國頭村、大宜味邨和東村是全球寶貴環境的寶庫。從高空上看像西蘭花,此種形狀獨特的長果錐樹(Castanopsis sieboldii)佔有了山原地方約70%的森林面積。在季侯風和溫暖的黑潮洋流的影響下,這裏成爲了一個亞熱帶森林,並有着温帶和濕潤的氣候。這裏的最高峰是「與那霸岳」,每年平均降雨量為超過3000毫米,令到這裏成爲能孕育着不同特別生物的地方。山原地區的森林以稀有的常青植物為主,許多固有動植物於樹冠下棲息,其中部分品種更瀕臨滅絕,包括山原水雞、野口啄木鳥和山原長臂金龜等。在地球的北緯27度左右的地方,大多數都時草原或是乾旱的地方,但位於北緯27度的山原地區,卻是一個半有着森林的地方,因此,人們稱這裏為寶貴的「奇蹟森林」。本次特集會為大家介紹體驗山原地區的方法和能夠體驗山原地區魅力的地方。

01
健行:比地大瀑布

比地大瀑布是沖繩本島中落差最大和水量最豐富的瀑布,落差約有26米。這是一條十分舒適的自然步道,途中的山路都經過精心整備,路途中亦有一條全長有50米的懸索橋。除了可以在步道的終點欣賞到壯觀的比地大瀑布外,在沿途亦可以觀賞到原始的森林風景和棲息在森林裏的動植物。比地大瀑布步道沿途設有下水區,下水區以外的其他地方則不准下水,切記遵守園區內守則。另外,在入口區亦設有露營區,如果想試一試在沖繩露營,就記得要帶齊露營器具。如想在營地裏露營的話,需事先致電預約

02
健行:大石林山

2億年前石灰岩層隆起,歷經漫長的歲月侵蝕,成為如今四座相連的岩山。 大石林山中共有4條路線,包括能觀看到千奇百怪的奇岩巨石的「巨岩石林感動路線」、能將沖繩最北端的邊戶岬和大海盡收眼底的「美海瞭望台路線」、老人家和行動不便的遊客也能輕鬆看到奇岩巨石的「無障礙路線」和有6萬棵蘇鐵的群落,能感受到森林的氣息的「亞熱帶自然森林路線」。

03
河川健行:Ta瀑布

在河溪中的自然環境中步行約30分鐘,就能到達位於大宜味村的秘景——「Ta瀑布」。健行途中除了會在河裏澗水而行外,有時亦會利用繩索在岩石上攀爬,因此請穿着濕了亦沒有所謂的衣服和水上活動用運動鞋或防滑鞋。最後到達Ta瀑布時,你可以在瀑布盆地中放鬆暢泳。步行途中除了可以聽到潺潺流水聲外,亦可以觀察到各種只棲息在亞熱帶地區的動植物。這裏非常適合想享受大自然,又想冒險的遊客!

 

注意:前往Ta瀑布的道路未經修整,途中並沒有任何添加任何設施。在天氣狀況不佳或在下雨後切勿前往 Ta瀑布,以免因水位暴漲而導致意外發生。

04
慶佐次灣紅樹林獨木舟

慶佐次灣紅樹林位於山原地區的東村,佔地約10萬公頃,是沖繩最大的紅樹林區。在1959年被列為沖繩的天然紀念物,在1972 年更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家天然記念物。在這裏划獨木舟,可以了解更多珍奇的紅樹林生態系統。這裏不同的店舖有提供多種獨木舟體驗活動,時長從 1 至 4.5小時不等,最長的體驗可一路從紅樹林划行至海水清澈的太平洋。由於紅樹林只可在漲潮時前往,每日的出發時間將取決於漲潮情況。由於在活動過程中衣服有可能會弄濕衣服,請穿着濕了亦沒有所謂的衣服和水上活動用運動鞋或拖鞋。

INFORMATION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国頭村字比地781-1

營業時間:4月1日至10月31日 9:00-18:00 (最後入場16:00) 

                  11月1日至3月31日 9:00-17:30 (最後入場15:00)

                  *天氣惡劣時可能會關閉

網站:https://hiji.yuiyui-k.jp/

INFORMATION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國頭村宜名真1241

營業時間:9:30-17:30(最後入場時間16:30)

網站:https://www.sekirinzan.com/

INFORMATION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大宜味村津波1570-1

營業時間:8:00-17:30(最終入場:16:00)

                  *天氣惡劣時可能會關閉

網站:http://ta-taki-falls.com/

INFORMATION

以下地方均有提供慶佐次灣紅樹林獨木舟體驗,如想參加體驗,請盡早預約。

 

Yanbaru Experience

https://www.yanbaru-experience.com/zh-hant/experience/nature/ (中文網站)

 

Yanbaru Club

https://www.yanbaru-club.com/tw/ (中文網站)

 

Yanbaru Nature School

https://gesashi.com/individual-1 (日文網站)

 

Yanbaru Ecofield Shimakazi

https://shimakazi.com/tour-menu/ (日文網站)

返回特集主頁

RELAX

DISCOVER

bottom of page